公司簡介

公司簡介

Management Message企業行動憲章



憲章內容
新鷹精器股份有限公司依循下述經營理念,透過公平競爭所創造的附加價值來貢獻經濟社會的發展;並且依循下述經營方針,推動讓所有利益關係者都能感到驕傲,且一同追尋夢想之經營,並基於公正且自由的競爭,創造對社會有用的附加價值及工作機會的社會責任動作,成為一個能持續牽引社會實現,肩負社會責任的存在。為了實現此宗旨,須遵循下列十一條原則,在尊重人權、遵守相關法令國際公約及其精神的同時,以崇高的道德觀善盡社會責任。
1.供應對社會有用的商品
我們透過新價值的創造,開發、供應對社會有用且安全的商品。基於持續可能的經濟成長及解決社會問題,提供商品相關的適當情報,並透過誠實對話,以滿足獲得消費者及顧客的信任。
2.公正、透明、自由的交易
我們會在商品銷售、物料等採購時,採取公正透明且自由競爭的合理交易,並秉持責任感進行物流調配。並且與政治、行政機關維持健全正常的關係。
3.適當的情報公開和管理
我們會適時適切地公開正確且公正的企業情報,與企業相關廣大的股東暨利害關係者進行建設性溝通,以提升企業價值。並且徹底貫徹保護個人、顧客的各種資訊及其智慧財產權。
4.徹底進行危機管理及斷絕與反社會勢力的關係
我們對於威脅到公民生活及企業活動的反社會勢力行動、恐怖攻擊、網路攻擊,防範自然災害等進行徹底的危機管理,特別是對反社會勢力及團體,決不妥協,並徹底摒除任何關係。
5.環保的努力
作為企業生存及企業活動的必要條件,我們會積極努力從事環保活動。
6.公益活動的實踐
身為「優良企業公民」,我們會積極參與貢獻社會的活動。
7.與國際社會的和諧
身為一從事國際性商業活動的企業,我們會遵守相關國家地區之法律、尊重人權等各種國際公約規範,經營上更會考量到風俗民情與利益關係者的關心,以貢獻各國家地區的經濟發展。

8.尊重人權

我們基於尊重所有人種的人權原則下,進行經營活動。
9.確保安全的職場環境
我們會尊重員工的多元性、人格特性,公私分明,維持公正的職場秩序,營造乾淨且能安全、安心工作的職場環境。
10.經營幹部的責任
經營幹部應當以落實本行動憲章之精神為己任,建構有實效的內控系統,以身作則讓公司全體成員明瞭並徹底實施,同時讓供應商亦能往相同方向努力。並且隨時掌握內外部聲音,維持能發揮功能的內部體制,以貫徹企業倫理。
11.發生問題時的應對
如有違反本行動憲章之情事,致失去信賴的狀況發生時,經營幹部應擔負起責任,率先解決問題,並努力究明原因,防止再度發生。另外,必須立即向社會公開說明正確資訊,並明確事發責任歸屬,對包含自己在內的相關人員進行嚴正的處分。